IMG_6604.JPG

終於撐到孕期倒數的日子

自從滿W37足月開始我就開始像男人當兵一樣數饅頭過日子

開始害怕突然哪一天鍋鍋待不住要蹦出來

因為沒有過生產經驗,對於那天的到來我是既期待又害怕

期待的是鍋鍋要出來和我們見面了!

害怕的是我無法預知生小孩到底有多痛?以及無法預知會發生的狀況!

雖然我看了很多生產的影片及爬了很多文,看那些偉大的媽咪們都痛的哇哇叫

我就己經做好心裡準備,這不會是普通的痛;而且是很痛! 

其實很緊張,因為我也不曉得到底我的狀況會是先破水或者落紅或者....不可預知

之前聽人家說,看妳的母親及姐妹們是什麼狀況;基本上也都會跟她們一樣

大致上詢問了她們都是先落紅,而我也這麼設想也許我也會和她們一樣

那天,9/4凌晨開始出現陣痛的狀況,一開始7~8分就痛一次

之前衛教時提到只要有破水或落紅或規則陣痛時就要趕快到醫院去

我心想鍋鍋想要出來了,約莫痛到凌晨兩點多時我跟老公說肚子好痛我們直接去急診

因為一心只想快去醫院看是什麼狀況,一直告訴自己小孩要出來了對吧!對吧!?

抵達急診室後,我們跟護理人員述說狀況,護理人員則先幫我量胎動狀況及內診看目前是開幾指

結果;護理人員說妳這大概只開0.5指,妳還是先回家等,等宮縮時間縮小為4~5分再過來

所以 ㄜ 我被退貨了!!只好跟老公又回家;回到家已經是凌晨五點了

我想班也沒辦法上了,於是;先跟公司請個假繼續觀察後續狀況,我想~是待產的時侯了!

當天回家後持續陣痛到中午,是說整個下午又沒什麼痛,就久久痛個一次

啊咧!這是怎麼回事?我假都請了怎麼又毫無動靜了....

後來跟老公提我想要催生不想等了!一顆心懸在那裡又加上請了假,實在是心急如焚啊

難道鍋鍋住套房住得太爽不想出來嗎?ㄏㄏㄏ

所以老公又幫我打去醫院詢問關於催生是否可行,後來說得要掛號再當面請教我的主治醫生

只好勉為其難掛了週六的診,並繼續等待觀察

之前聽人家說多去爬樓梯有助於順產及快生

翌日我揪了鍋爸陪我去家附近的捷運站爬樓梯希望鍋鍋能夠快出來

當晚凌晨該死的陣痛又開始了!整晚幾乎也沒什麼睡

看著躺在我旁邊的男人呼呼大睡實在是很想打下去,不過我還是忍住了!!

其實很想半夜再叫醒鍋爸再殺過去急診室,但是又怕被退貨的我

硬是撐到早上六點才跟鍋爸說我覺得宮縮頻率變快了~大約5~6分一次

應該可以過去急診室了吧!!??後來我不管了;老娘要催生!!!!

就這麼我既沒破水也未落紅,由陣痛開啟我的生產之路

 

抵達急診室後,再次跟護理人員講我的情形

前天我來被退貨!現在我的宮縮時間縮小了,我想要催生!!

此刻,有個護理人員跑來我的待產區問我是不是某某人的同事?

我才認出她是誰,有個認識的人在裡面實在是太好了!!

後來我又再次提出我要催生及打無痛分娩

她說:要先跟我的主治醫師講,讓醫生判斷是否可行

沒多久醫生也到了待產室關心一下我的狀況

接著護理人員幫我灌腸後沒多久請我去上廁所

我只能說:在廁所解便液時加上陣痛真的生不如死

清腸完畢後就開始進行吊催生點滴,裝上測宮縮儀器有的沒的

就這麼開始慢慢等待鍋鍋的到來....

護理人員在過程中會一直過來看我的宮縮是否又更頻繁及內診

等開到適當的指數時,就能夠實施打無痛了

其實我也不曉得打了無痛到底好不好,因為是在背部脊椎裏注射麻醉

只覺得針插下去那刻,媽呀!抽了一下,好痛!而且痠痠的

過了約十分鐘,我的下半身完全沒知覺;也就是說肚子完全不會痛

在那過程中我終於能好好利用這時間睡上一覺

我詢問了護理師一針大約能撐多久,她說:每個人狀況不一樣

基本上是1小時,不過我卻是一針到撐2小時

原本我還跟老公講我覺得可能要到晚上鍋鍋才會出來

沒想到,在第3劑無痛後隔沒多久,護理人員又過來內診

說:看到頭了哦!我們要進產房了!

剎時,連我自己都驚訝這麼快?!那時才下午3點多

一進產房時;護理人員像是抬神豬一樣把我搬到產台上

因為我的下半身早就完全沒知覺,任由擺佈了

護理師開始聯絡還在診間看診的醫生,並在等待時間教我如何用力

吸氣~~~~~憋氣~~~~~用力!!!!!!!!!吐氣

再來一次

吸氣~~~~~憋氣~~~~~用力!!!!!!!!!吐氣

等一下要生的時侯,我們會跟妳說,妳照做就好

醫生上來開始接生後,真的沒誇張,不到5分鐘鍋鍋就噗出來了

(血淋淋的小鍋仔)

IMG_4870.JPG-1.JPG

(再來一張;真的很可怕)

IMG_4871.JPG

(抱到枱上開始清理、套手腳環、量身高體重)

IMG_4872.JPG

(我也不曉得在幫鍋鍋做什麼,噗~)

IMG_6582.JPG

 

IMG_6580.JPG

(一家3口首張照...是說阿鍋的眼睛腫的像麵龜 )

IMG_4880.JPG

連鍋爸都快來不及拍照~不過,還是有完成任務啦!只見他也手忙腳亂

在剪會陰口及縫合時其實也都沒感覺,因為無痛的藥效還沒退

所以生產過程完全不痛!

不過在恢復室等麻醉退時就真的痛到想罵人!又加上護理人員在此刻又來給我內診

請想像一下那邊有傷口又被手指大力戳入,這可是造成我內心超深的陰影

實在是痛到我淚到飆出來了!!

從生完到在醫院住的那三天,只要聽到又要內診我真的是頭皮發麻

 

鍋鍋在我肚子裡住了39週,表示在這39週裡不管是前期的不適、後期的夜晚總是翻來覆去睡不好

一晚起來N次的廁所,例行性的產檢,懷孕時期的備受禮遇全都在此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謝謝工作上的夥伴體諒、家人及朋友的幫忙、老公的貼心、父母親的恩寵,感謝有你們!!

 

我只能說:懷孕是件很美好的事!因為它給我帶來無比的幸福,更讓我擁有了小火鍋

真的是有子萬事足

我祝福我身邊的朋友們都能趕快有好消息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'm 鍋媽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